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曾經有這麼一個夢想…開一家咖啡館和一家書局



很多人曾夢想 長大後要開一家咖啡館 還有一家書店 我也是
現在,我就有了一家號稱坐擁萬冊圖書,而且保證不會倒店的黃金店
週休兩日,準時上下班,老闆臨時有事還能掛上"暫時歇業"的招牌
顧客們也不會嚷嚷著來抗議
問我 來買書幾折?我跟你說,無價 只要你有一張我們的黃金借閱卡
*********************************************
歡渡國慶假期 我和圖書小志工們 選擇把圖書館裡的書
搬過來又搬過去
沒有財力 也沒有物力 有的 只是我們的時間和熱情
十二點到了,我把你們送下樓 沒想到,有小書蟲說"不想回家吔~"
聽你們幾個十來歲的小孩 嘰嘰喳喳的提出自己的想法 要美化冷冷的地方
能動手布置自己的地方 很棒吧!
*********************************************
聽到志工媽媽惋惜著說,這個地方 人總是來來去去的 沒一個待很久的…
我說…『在其位,就謀其政吧!做一天和尚 敲一天鐘 現在,我們就在這裡啊!』
不要再等什麼錢、什麼位到齊了再開始動手做,孩子的長大是不等人的啊
校長會換、主任會調、老師也會異動 只有社區的人啊 是一直都在的
把不確切的期望放在別人身上,還是冀望自己比較實在吧~
書櫃很髒、書很亂 就動手去擦,重新再排架
很多人說了,但是他們都沒有做 他們都一直在等…
我們不要這樣,我們是可以改變些什麼的
請期待吧~ 這些小芽會長大的,給他們必要的養份和熱情
我笑了吔!很開心~
謝謝呂T的線上課程,讓我有足夠的背景知識,去應付現在要面對的
也讓我看到這些問題並不單一 而是存在灣的各個角落裡
只是在上位的,會假裝看不見~
圖書館 怎麼會只是"借書"和"還書"這麼簡單的兩件呢?你真的想得太簡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