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繪本-無敵鐵媽媽-孩子的回響

《書本內容簡介》
機器鐵媽媽和真的媽媽,誰比較棒?
我要訂做一個機器鐵媽媽,她會給我吃洋芋片、爆米花、披薩和雞塊,不會煮魚、豌豆和青菜;她會用我的筆跡幫我寫作業,不會每天叫我整理房間和刷牙;她不會罵人(因為如果她罵我,我就用遙控器把她關掉),而且最棒的是,她會一直待在我身邊!
但是,機器鐵媽媽又硬又冷,不像真的媽媽有香香的味道,更沒辦法給我溫暖的抱抱,所以我決定把機器鐵媽媽改成……全書由孩子的口吻敘述,讀起來童趣十足,令人會心;不但從孩子的角度,抒發出孩子對媽媽的需要和依賴,也為職業媽媽的辛苦發聲,讓孩子更能體會和理解,是一本非常適合親子共讀的溫情繪本。
****************************************
謝謝瑋媽的推薦 ^ ^
繪本-無敵鐵媽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5512
*******************************
以下是《孩子的回饋》~
我希望媽媽對我輕聲細語。
我要叔叔陪我上學。
我希望爸爸買一台電腦給我。
我希望媽媽會保護我。
希望爸爸賺大錢幫我買玩具。
我望我被欺負時,無敵鐵媽媽可以保護我。
我希望媽媽每天載我來學校。
我希望爸爸可以常常陪我玩,還可以買玩具給我玩。
我要媽媽幫我買玩具。
我希望爸爸會讓我玩電腦。
媽媽昨天沒有帶我去逛街。
我希望阿媽每天陪我。
我希望媽媽買電腦機器給我。
我希望媽媽買玩具給我。
我希望媽媽永遠愛我。
爸爸不要打我。
媽媽不要打我。
爸爸昨天沒有帶我去買餅乾。
我希望媽媽買玩具。
我希望媽媽不要一直碎碎唸。
我希望爸爸會買玩具讓我每天玩電動。
我希望媽媽對我好一,我希望媽媽幫我洗碗。
我不想要被婆婆碎碎唸。
我只要媽媽愛我,我就開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