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09/05主題小書展-主角系列/巫婆與野狼、最愛的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


2009/05主題小書展-主角系列/巫婆與野狼
最愛的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
一說到「巫婆和大野狼」,你會想到什麼呢?
大概也脫離不了邪惡、貪心,總揹負壞人一角的刻板印象吧!
現代版的童話故事,可就付予他們許多全新不同的角色
有善良、正值、迷糊、搞笑的一面,你可別錯過了。

【最愛的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
這也是我自己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從10年前看過他的第一部動畫電影「怪桃歷險記」(James and the Gaint Peach)後
就到圖書館找了原著拜讀
又意外發現「吹夢巨人」(The BFG)這本書裡的情節怎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個孤兒院的小女孩蘇菲Sophie和一個吹夢的慈祥巨人
一個充滿彩色夢想的泡泡世界…
啊!我想起來
那是在我小時候 曾在電視看過的一則卡通 只看過一次 印象很深刻
即使年代久遠了 它也一直在我的記憶中佔有一席之地
天啊!這竟然也是Roald Dahl的作品
所以,孩子們,你們就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喜歡Roald Dahl了吧!
這部dvd並沒有在台灣發行 所以還委託了正在英國留學的朋友 幫老師帶一片回國
不但讓我重溫兒時夢 也讓你們有機會看看這部不一樣的動畫
【以下是Roald Dahl(1916-1990)的簡單介紹】
挪威籍的英國傑出兒童文學作家、劇作家和短篇小說作家,作品流傳於大人或小孩中,極為知名。
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服務於英國皇家空軍,是一個飛行高手
史上最暢銷的作家之一,兒童文學作品中常常從一個小孩的觀點來記述,反派的大人角色最後終會得到制裁,而小孩會贏得最後勝利。
目前在台灣你可以找到的影片有:飛天巨桃(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巧克力工廠大冒險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小魔女(瑪蒂達)(Matild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