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在下個街角遇見妳-遇見曼曼一家

真得很有趣 在郵局裡的櫃台前 突然有人問妳:「妳是wei老師嗎?」
一張有點熟悉又好久的面容
是誰?
想也想不到 竟然遇到了第二年教書的孩子 已經升上了國一
我們居住的兩地相距了三、四百公里
竟然會在一個我幾乎只去過兩三次的小郵局碰面
曼曼一家人 以前來接孩子時 我們就很常話家常
曼曼媽媽說 她們停在路邊吃甜點 看到一家郵局 想進來兌換發票 然後就看見我了…
『真是不敢相信!』 這句話我們同時說了好多遍
我還記得這個孩子 在我腦海中迅速浮起 以前的許多個畫面
親愛的201孩子呀!身為你們的導師
我常說 就像你們在學校的另一個媽媽一樣
看見自己的孩子健康平安的長大 心裡就會很寬心了
你猜我現在在想什麼? 我在想幾年後 你們個個會是什麼模樣呢?^^

沒有留言: